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達加斯加爆發鼠疫釀30死 WHO警告鄰近國家留意

馬達加斯加近期傳出鼠疫疫情再度爆發,自8月以來已釀成30人死亡、194人感染,就連首都安塔那那利佛也無法倖免。(美聯社)

馬達加斯加近期傳出鼠疫疫情再度爆發,自8月以來已釀成30人死亡、194人感染,就連首都安塔那那利佛也無法倖免。(美聯社)

2017/10/05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位於非洲東南部的馬達加斯加近30年來幾乎年年飽受鼠疫之苦,近期傳出疫情再度爆發,自8月以來已釀成30人死亡、194人感染,就連首都安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也無法倖免,世界衛生組織(WHO)更警告,疫情有可能擴散到其他鄰近國家。

外媒報導指出,馬達加斯加自1980年以來幾乎年年都會爆發鼠疫疫情,WHO更觀察到,該國今年的狀況相當異常,疫區的爆發地點遍布各大城市及港口,而非偏遠地區,就連首都也都未能倖免。該國的衛生官員更於週三發布聲明表示,過去兩個月以來疫情已釀成30人死亡、194人感染。

英國公共衛生迅速支援小組(Public Health Rapid Support Team, PHRST)負責人博西(Daniel Bausch)表示,該國鼠疫的尖峰期通常是在11月到4月的雨季,因為下雨會驅使齧齒類動物離開樹林,進而引發感染。但今年疫情卻是在雨季開始前就開始傳出,光在首都就有10人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