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黃蜂群猛螫1小時 日老婦困輪椅掙扎亡…

87歲的老婦遭到大量日本大黃蜂攻擊近1小時,隔日回天乏術。(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87歲的老婦遭到大量日本大黃蜂攻擊近1小時,隔日回天乏術。(圖擷取自每日新聞)

2017/10/06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87歲的日本老婦在從老人日照中心回家的途中,竟然遭到數百隻大黃蜂包圍猛螫,身旁的照顧服務員也被攻擊,只好暫時離開並撥電話向日照中心求救,而救護車到達後由於醫護人員未準備防護衣,因此也無法靠近宛如身陷地獄般的老婦。這名老婦受困輪椅上被群蜂攻擊了幾乎長達1小時,隔天於醫院因多重臟器衰竭而回天乏術。

綜合外媒報導,事件發生於愛媛縣大洲市長浜町,這名不幸的老婦名為菊地智惠子。當地消防本部指出,9月11日下午4點左右,照顧服務員要將她從日照中心送回家,經過了附近房屋屋簷下的蜂巢,因而遭到大量蜂群攻擊。老婦身旁的照顧服務員也遭蜂螫,由於判斷自己無力救出老婦,因此立即向日照中心求援,日照中心也立即撥打了119。

日照中心的其他人員最先抵達現場,雖然嘗試驅趕蜜蜂,並試圖在老婦身上穿上雨衣降低傷害,但仍難敵蜂群。約4點15分時有3名急救員抵達,但由於沒有防護衣,因此也無法接近於電動輪椅上痛苦掙扎的老婦,只好再輾轉求助消防人員支援。大約在4點45分時,蜜蜂的數量開始減少,救護人員這才終於有機會將她緊急送往市內的醫院,蜂群造成她身上出現150多個傷口,老婦於隔天晚上11點因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

消防本部指出,從通報的內容中難以想像老婦持續遭到蜜蜂攻擊的樣子,會徹底地重新釐清事發案情。另外,外界也正質疑為何此事過了半個月才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