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沾佛氣」伸鹹豬手 龍門石窟佛像「發黑」

中國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有眾多佛像,有些被遊客摸到發黑。(圖擷取自秒拍)

中國河南洛陽龍門石窟有眾多佛像,有些被遊客摸到發黑。(圖擷取自秒拍)

2017/10/07 1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省洛陽龍門石窟為著名的佛教景點,也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洞裡大大小小的佛像眾多,為了保護文物,當局有特別告知禁止觸摸,不過許多遊客為了「沾佛氣」,直接無視警告撫摸,有些佛像甚至被摸到發黑,相當驚人。

《央廣網》報導,雖然石窟內的佛像大多有護欄保護,但一些石窟外的小佛像,可以被遊客輕易摸到,雖然景點有廣播,警告遊客禁止觸摸佛像,但不少人仍直接撫摸,有些即使裝了保護網,也擋不住遊客的「鹹豬手」。

工作人員表示,有些被遊客摸到發黑的佛像,是數十年來日積月累的成果,有些旅行團甚至將此當作參考活動,向遊客推薦,因此常看到一大團人擠在棧道上「沾佛氣」。

一名王姓女遊客表示,她認為摸的人不是想搞破壞,可能是太喜歡了,但以文明旅遊的角度來說,這樣做確實不對。

許多旅客直接用手撫摸佛像。(圖擷取自秒拍)

許多旅客直接用手撫摸佛像。(圖擷取自秒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