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十一長假」薪資加成 隨時待命勞工嘆:無福享受

中國史上最長假期「十一長假」即將結束,加班上班可拿到日常工資20倍加班費。(中央社)

中國史上最長假期「十一長假」即將結束,加班上班可拿到日常工資20倍加班費。(中央社)

2017/10/08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史上最長假期「十一長假」即將結束,雖然很多人在假期間仍舊堅守工崗位作,但若這8天假期都有上班的話,將可以拿到比以往更多的加班費。不過,這個規定對一些需要隨時待命的勞工來說,並不是那麼具有誘因。

據《新浪網》報導,中國於勞動法中規定,1日到4日為中國國慶及中秋法訂假日,若於這4天上班工作,都應以3成加班薪資計算,且不得以調休來抵銷。5日至8日則為彈性休假,若安排上班的人,當天的薪資以2成加班薪資計算,也不能額外安排補假。

但這個規定對一些行業或職務的勞工來說,不用到班就不算加班的想法並不那麼正確,因為有些工作必須隨時待命,即使不用到班,但就怕有事被臨時通知,連出去玩都不敢。

據《新浪網》報導,一名從事協助出國留學行業的民眾就說,「沒辦法,我的下班時間,才是客戶諮詢、報名的高峰期,不可能因為放假就不處理」,他稱,早已習慣了隨時待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