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朗國家隊拒戴頭巾遭禁賽 美國搶收天才美女棋手

伊朗裔19歲西洋棋選手朵莎拒戴頭巾出賽遭伊朗禁賽,轉美籍。(圖擷取自YouTube)

伊朗裔19歲西洋棋選手朵莎拒戴頭巾出賽遭伊朗禁賽,轉美籍。(圖擷取自YouTube)

2017/10/09 1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時代改變,穆斯林婦女對穿戴的頭巾hijab一事,不再是單純的接受,已有人拒絕穿戴,伊朗一名19歲的美女西洋棋選手朵莎(Dorsa Derakhshani),在今年1月就因拒絕官方要求戴頭巾出賽而遭禁賽,連同她的家人也一併連坐禁賽,不過,新的進展是,美國搶收這名天才棋手,目前,朵莎已赴美國讀大學,未來將代表美國出賽。

綜合媒體報導,朵莎在德黑蘭出生,是位天才型西洋棋手,2012年起,連續在亞洲青少年西洋棋大賽中,贏得3面金牌,並入選伊朗國家隊,目前總績分全球排名為第2,405名;去年獲得獲得世界西洋棋聯合會(FIDE)訓練選手資格,並被稱為「女子國際大師」和「女子特級大師」

朵莎全家都是西洋棋好手,她15歲的弟弟伯納(Borna)也擁有棋聯大師(FIDE Master)稱號,朵莎遭伊朗官方禁賽,她的弟弟和姊姊一起被禁賽。

朵莎受到美國西洋棋聯盟(US Chess)協助移居美國,進入聖路易大學(Saint Louis University)就讀,已轉籍美國,未來將代表美國和大學出賽,她希望未來能取得西洋棋最高榮譽- 女子特級大師(Woman Grandmaster)的稱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