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鐵血女部長炸船不手軟 台灣漁船也被盯上

蘇西掃蕩非法捕魚不分國籍,台灣漁船也被列為緊盯目標。(美聯社)

蘇西掃蕩非法捕魚不分國籍,台灣漁船也被列為緊盯目標。(美聯社)

2017/10/09 2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捍衛印尼漁權,毫不手軟得把非法入侵的漁船公開炸沉,蘇西掃蕩非法捕魚也不分國籍,台灣漁船也被列為緊盯目標。

《中央社》報導,來自體制外的蘇西不是印尼政壇傳統資優生,她輟學賣魚,還曾與地方幫派角頭談判,自2014年上任以來,對非法捕魚做出鐵血打擊,下令公開炸毀非法捕魚的外國漁船,也讓她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票選為2017年「全球百大巾幗」。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漁船也被蘇西列為緊盯目標。蘇西今年7月表示,印尼發現有7艘台灣漁船在巴布亞島海域非法捕魚。她揚言,除了致函台灣抗議外,還要告上國際刑警組織。

去年3月,2艘台灣琉球籍漁船在麻六甲海峽的印尼經濟水域,遭印尼巡邏船開槍射擊。蘇西表示,台灣漁船非法捕魚,開槍符合作業程序,目標是射擊船身,並保證不會對人員開槍。但我國漁業署堅稱沒有非法捕魚。

去年,印尼印尼船舶自動辨識系統也發現4艘台灣漁船疑似在印尼海域捕魚,所幸漁船在收到漁業署通知後離開印尼海域,沒被扣押。蘇西當時表示,這些台灣漁船若被印尼海軍找到,可能會被沒收,如果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同意,就會炸沉。

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捍衛印尼漁權,毫不手軟得把成千上百非法入侵的漁船公開炸沉。(美聯社)

印尼海洋暨漁業部長蘇西(Susi Pudjiastuti)捍衛印尼漁權,毫不手軟得把成千上百非法入侵的漁船公開炸沉。(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