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金正恩斬首計劃外流!235GB資料落入北韓手中

南韓議員李哲熙表示,南韓有大量國防機密被竊。(資料照,路透)

南韓議員李哲熙表示,南韓有大量國防機密被竊。(資料照,路透)

2017/10/10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9月時爆出南韓的國防統合情報中心(DIDC)被北韓駭客入侵竊取資料,昨(9)日更被證實,美韓共同擬訂的金正恩斬首計畫《作戰計畫5015》遭竊,這份計畫是在2015年時,兩國花了一年時間擬訂,如今落入金正恩的手裡,等同計畫告吹。另外,戰時的防守相關計畫也落入了敵人手中。

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國會內的國防委員會議員、共同民主黨幹事李哲熙表示,「根據與國防部確認的內容,當時疑似北韓的駭客們從外部網際網路侵入國防部內網,偷走了總計235GB的資料」。目前韓國軍方也只確定了被偷走的資料中22.5%、共53GB(大約1萬7000件)的文件目錄,對於外流的大部份內容仍無法知悉。

外流的文件中,有2級軍事機密226件、3級機密42件、對外機密27件,總計有295件機密文件。這之中包含美韓於2015年訂立的最新作戰計畫「作戰計畫5015」;潛入、因應區域挑釁的「作戰計畫3100」;以及北韓緊急情況或發動挑釁時,韓國特戰司令部將執行的「緊急應變計畫」(Contingency Plan)。

這些計畫能在非常狀況時降低對韓國的傷害,以及讓戰爭結束、對北韓政權核心進行斬首行動等。李哲熙指出,斬首計畫中的幾個階段已經確定外流,包含確認金正恩與北韓指導部的動向、封鎖指導部的避難場所、空襲計畫,以及作戰結束後的撤離方案。對於細節李哲熙則表示:「斬首計畫的詳細內容由於是軍事機密,所以無法公開。」

其他外流資料中,還包含美軍、韓軍中央指揮官的業務報告、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UFG)的演習相關資料、韓軍部隊、發電所等國家重要設施的現況資料,以及當北韓發動各種軍事行動時,韓軍以級主要設施的防護計畫。也就是說,不止對北韓採取主動攻擊的作戰計畫外流,連防守情報也落入敵人手中。

更糟的是,這些只是目前可以確認的資料,李哲熙說:「遭竊的資料中,還有182GB無法確認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