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6成英國民眾 支持梅伊留任完成脫歐

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英國有將近6成的民眾希望梅伊繼續留任至脫歐程序走完。(歐新社)

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英國有將近6成的民眾希望梅伊繼續留任至脫歐程序走完。(歐新社)

2017/10/10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預定2019年3月脫離歐盟,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繼國會大選慘敗,又於4日保守黨大會演說頻頻咳嗽,引發領導危機。但根據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英國有將近6成的民眾希望梅伊繼續留任至脫歐程序走完。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電訊報》(Telegraph)委託ORB公司所做民調今(10)日公布結果。這份民調是在梅伊於保守黨大會發表演說後的當週週末進行,結果顯示57%的民眾認為,梅伊至少應任職至2019年3月的脫歐程序協商完成時。

梅伊日前在保守黨大會發表演說,卻狂咳不止,威信大減。整個會議過程中,還遭到喜劇演員鬧場,向梅伊遞出一張離職通知。英國媒體也均以「混亂」、「災難」以及「危機」等字形容這場演講。

該民調顯示,受訪的2000名選民中,僅有46%的選民認為「梅伊不適合領導」,另有43%的選民不認同「梅伊不適合領導」這句話。此外,對於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是否比梅伊適合擔任首相這個問題,僅有5分之1的選民表示同意。

對於梅伊在大會上演說的失敗,民調數據上卻仍獲得不少支持的現象,ORB公司發言人希爾德(Johnny Heald)向《電訊報》表示,梅伊上週發表演說時面對喜劇演員的嘲諷、領導地位的挑戰、舞台出問題和咳嗽不斷等狀況,實際上反而讓梅伊獲得更多的支持,民眾甚至開始替梅伊辯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