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打工當吉祥物 穿鯊魚裝竟被判違法

奧地利維也納一位穿著鯊魚吉祥物套裝的男性,被警方認為違反了「禁布卡法」,遭課以150歐元(約新台幣5362元)。 (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奧地利維也納一位穿著鯊魚吉祥物套裝的男性,被警方認為違反了「禁布卡法」,遭課以150歐元(約新台幣5362元)。 (圖片擷取自文中YouTube影片)

2017/10/11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禁布卡法」(burka ban law)執行嚴格,當地時間9日一位男子打工,穿著鯊魚吉祥物套裝把臉遮住,被警方認為違法,課以150歐元(約新台幣5362元)。

綜合媒體報導,遭到判罰,打工男子和他的老闆都很傻眼,不過,警方代表丹尼爾‧福斯特(Daniel Fürst)則表示,其實是這位男子「拒絕將鯊魚面罩脫掉」。

奧地利「禁布卡法」,從今年10月1日起生效,民眾只要在公共場合有物體遮住臉部,都可能遭到處罰,從伊斯蘭傳統服飾,到一般民眾的日常穿著都在規定範圍之內;但這法管的範圍太廣,也引發爭議,很多民眾反對,認為已經剝奪人民的空著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