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派國慶「焚屍」惹議 日本網友:這就是自由啊!

獨派團體製作「中華民國殭屍」表達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不滿。(記者楊淳卉攝)

獨派團體製作「中華民國殭屍」表達對慶祝中華民國國慶不滿。(記者楊淳卉攝)

2017/10/11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雙十國慶舉國歡騰,但也有各式各樣的聲音出現,擁有各自的國家認同。昨(10)日獨派團體公投護台灣聯盟與獨臺新社等獨派團體以行動劇表達意見,設置了中華民國的「告別式」,並焚燒代表中華民國的紙紮人偶,以表達台獨主張。而此事也登上外媒,日本網友看了居然反酸:「原來不是驅逐國民黨運動啊。」

《中央社》的日文版《中央社フォーカス台湾》的該篇新聞也跳上日本討論區,指出獨派團體在國慶大典開幕前、約早上7點時在景福門抗議,現場布置成靈堂,並為象徵中華民國的人偶進行告別式並焚燒,其目的是為了送走「長年以殭屍的姿態來剝削台灣的中華民國」,也因此與警方發生肢體衝突。

報導中也提到,也有抗議蔡政府的民眾到了景福門的陳抗區,高喊「反對台灣獨立」、「蔡英文下台」,由於警方有在統、獨兩派民眾間設置屏障,因此未發生衝突。

而此新聞也吸引不少日本網友評論,有人說;「可以進行這樣的活動,這正是自由啊,等到失去之後就太晚了」、「台灣就是台灣,無法想像現在還統治大陸」、「國民黨對台灣人作過很殘酷的事,不要忘記」、「原來不是放逐國民黨的活動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