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大前連拔共軍二上將 學者:習的掌控力已超越毛、鄧

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在19大前遭到撤查,《紐時》引述專家學者看法指出,習近平(左)透過讓軍方高層換血,鞏固自己的地位。(美聯社)

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右)在19大前遭到撤查,《紐時》引述專家學者看法指出,習近平(左)透過讓軍方高層換血,鞏固自己的地位。(美聯社)

2017/10/11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政治部主任張陽在19大前遭到撤查。《紐約時報》引述研究解放軍的專家學者看法指出,習近平透過讓軍方高層換血,來展現他對解放軍的掌控力已超越毛澤東和鄧小平,並鞏固自己的地位。

《紐約時報》今天(11日)報導,房峰輝、張陽等上將的落馬,讓解放軍高層得到一個清楚的警訊,那就是習近平對軍方的整肅尚未結束。

房峰輝、張陽上個月傳出遭到撤職,以涉及嚴重違紀的名義被調查。報導指出,習近平在即將來臨的19大中,除了佈局未來5年中共領導階層,他也將加強對解放軍的掌控力,並力圖將解放軍打造成足以撐起中國國際地位的軍事力量。

報導引述美軍智庫解放軍專家希思(Timothy R. Heath)的說法,習近平透過拔除解放軍年老高層來強迫換血,要讓解放軍變得更年輕、更專業,使得解放軍內部大批安逸的老軍官感到岌岌可危。

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中國軍事問題專家Tai Ming Cheung也指出,習近平對解放軍政治上的掌控程度,已經超越毛澤東和鄧小平,他也證明他有能力不透過國會,就能提拔他所信任的心腹。

房、張兩人在19大前突然「被消失」,顯示了習近平的手段有多麼無情,他正準備安插一系列效忠於他的民間和軍方領袖,來鞏固他的主導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