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所未有!?十九大維穩 北京禁賣菜刀、不送快遞

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官方祭出各項措施維穩,確保大會順利進行。(法新社)

中共十九大將在北京召開,官方祭出各項措施維穩,確保大會順利進行。(法新社)

2017/10/12 1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召開在即,為確保大會進行順利,官方無所不用極其維穩。現在有消息傳出,北京各家超市已接獲通報,必須將店內販售的刀具全數下架,待十九大後才能開封。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北京媒體人提供的一段錄影畫面顯示,北京一間超市內的店員在兩名警察的監督下,將文具區的刀類物品下架。另有居民指出,全市的超市所販售的刀類用品都被下架。

有民眾則說,北京早已實行購買菜刀實名制,且不鼓勵外地人購買,如果非買不可就得留下通訊地址,再由店家寄送,此外,在北京買菜刀得在12小時內拿回家,且要登記身分證。

除了禁賣菜刀,北京也暫停寄送至北京的快遞服務,報導中引述民眾說法,稱請朋友幫忙網購的書籍要從河南鄭州寄來,如今卻被告知,要等到十九大結束後才能寄,形容這是「前所未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