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學者林和立:十九大是習近平的登基大典

香港中共觀察家林和立說,十九大是習近平成為習皇帝的登基大典。(記者曹郁芬攝)

香港中共觀察家林和立說,十九大是習近平成為習皇帝的登基大典。(記者曹郁芬攝)

2017/10/12 11:14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11日報導〕美國智庫「詹姆斯鎮基金會」資深研究員以及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林和立今天指出,中共十九大會議將成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變為習皇帝的「登基大典」,只要健康情況允許,習近平將彷效俄國的普廷一直掌權,而統一台灣會是習近平自許的重要歷史定位。

「詹姆斯鎮基金會」今天舉行第七屆的中國國防與安全會議。長期研究中共的林和立分析,十九大之後習近平會變得更強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應該還是會維持7名,其中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歧山只有30%的留任機率,除了打貪得罪太多人,他的能力和野心也讓習忌憚,退出的可能性極大。

林和立說,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確定會留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有9成5機率會在榜單上。此外,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以及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則是兩個可能上榜的明日之星。

林和立認為,習近平繼承的是毛澤東路線,而非鄧小平路線,想要變成21世紀的毛澤東。他改變了鄧小平不搞個人崇拜,強調黨的集體領導的作法。習近平利用打貪掃除政敵,5年內建立自己的派系,包括他重要的軍事將領多半是過去在福建與浙江跟過習的人。

林和立說,習近平可能會做到中共二十二大才會交出權力,習認為自己的責任是實踐中國夢,2049年中國將崛起成為超強與美國平起平坐,甚至在這之前就在亞洲將美國邊緣化,統一台灣應是習交出權力前要解決的問題。

他認為,台灣企業和學界已經有很多人被中共收買,到時候裡應外合,中共未必要用軍事手段才能統一台灣。林和立日前在另一場智庫活動中表示,習近平的顧問在對台問題上提出統一時間表是合理的,但能不能實踐也要視美國等外在因素。軍事改革是要實踐他的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讓中國的軍隊強大跟上中國的超強形象。

美國海軍戰院教授艾立信則在會中表示,中國要的是不必動武而贏得的競爭,無論是黃岩島還是南海,美國讓中國不必付代價就有所得,顯示中國在灰色地帶確實是不戰而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