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宗呼籲反對死刑 教義手冊將記反死刑原則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本週三聲明,羅馬天主教的《天主教教理》教義指南中,將明確記錄反對死刑。(法新社)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本週三聲明,羅馬天主教的《天主教教理》教義指南中,將明確記錄反對死刑。(法新社)

2017/10/12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本週三發表聲明,羅馬天主教的《天主教教理》教義指南中,將明確記錄反對死刑。

據外電報導,本週三在羅馬的一場《天主教教理》手冊出版25週年紀念會議上,教宗方濟各聲明天主教會反對死刑,且此原則會記錄在《天主教教理》中。

教宗方濟各於會議中表示,梵諦岡歷史上在執法領域曾訴諸極端和不人道的措施,然而現今應放下過去的錯誤教義,並說:「天主教會必須重新聲明,無論犯下多嚴重的罪行,死刑都不可接受,因為死刑侵犯了神聖的人性和尊嚴」。

方濟各解釋,死刑的存在「在根本上反對基督的教訓,因為死刑排除了救贖犯罪者的可能性」。方濟各也曾於2016年6月表明「死刑並不會帶給受害者正義,而是餵養了受害者的仇恨」。

方濟各的聲明,延續了羅馬天主教會在20世紀末期,不斷加強的反對死刑的立場: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曾於1999年呼籲全球取消死刑;方濟各的前任教宗,本篤十六世,也曾於2011年發出類似呼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