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生稱中國管控太極端 幾乎快成北韓

中共19大即將於18日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資料照,法新社)

中共19大即將於18日召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成為外界關注焦點。(資料照,法新社)

2017/10/12 19: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即將於18日召開,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隨機在香港旅遊景點和大專院校訪問民眾、學生,有香港學生直言中國政府對民眾的管控太極端,再極端就如同北韓;也有香港學生認為,中國在過去5年經濟發展迅速,可是對香港的治理也「嚴了很多」。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針對「怎麼看中國過去5年的發展或印象?」的問題,普遍受訪的中國遊客都認為,中國經濟發展迅速,讓人民生活在各方面都得到改善,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功勞備受肯定。

「以前去過的地方都不認得了。」香港市民廖姓女子特別欣賞中國的高鐵建設,認為高鐵連接起各城市,讓各地發展迅速。台灣遊客王姓女子則關注「一帶一路」,認為一帶一路對世界經濟發展具有重大影響力;她說,看過習近平的演說,認為習近平是中國近來「最有世界觀」的領導者,「想法很有前瞻性」,希望兩岸關係維持現狀,在平穩中求進步。

相較上述受訪者,香港的學生看法比較不一樣,理工大學護理系李同學認為,習近平打貪只是藉口和政治手段,「剷除敵對陣營的人」,他認同過去5年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但與此同時,中國對香港的管治也「嚴了很多」。

在理工大學就讀紡織的萬同學認為,中國過去5年雖然在網路上有很大進步,讓中國越來越國際化,可是政府對民眾的束縛仍然很大,舉例來說,像是在微信上不能輸入「小熊維尼」,言論被壓迫,不能說自己想說的事情,這不是件好事,她說:「中國作為一個大國,雖然應該有些手段控制自己的人民,但實在太極端,再極端就如同北韓,但現今這個社會,不應該再控制人民的思想,要讓他們知道外面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