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塔利班禁錮5年 這一家人終於重獲自由

美國公民柯爾嫚(Caitlan Coleman)與其加拿大籍丈夫博伊爾(Joshua Boyle)跟孩子,遭塔利班監禁了長達5年時間。(路透)

美國公民柯爾嫚(Caitlan Coleman)與其加拿大籍丈夫博伊爾(Joshua Boyle)跟孩子,遭塔利班監禁了長達5年時間。(路透)

2017/10/12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公民柯爾嫚(Caitlan Coleman)與其加拿大籍丈夫博伊爾(Joshua Boyle),2012年在阿富汗旅遊時被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綁架,從此開始了長達5年的監禁。美國與巴基斯坦聯合進行救援行動,終於成功讓一家人重獲自由。

綜合外媒報導,31歲的柯爾嫚與33歲的丈夫博伊爾,2012年前往阿富汗自助旅行時遭到塔利班綁架。柯爾嫚當時懷有身孕、其後產下1子,並於遭關押5年間又生了2個小孩。

巴基斯坦軍隊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的情報機構自2人被綁架起,就有一直在追蹤其行蹤,並定期與巴基斯坦軍隊交換情報。昨天美國聯繫巴基斯坦當局,告知人質拘留地點已被轉移至阿富汗西北方,最後他們成功於邊境的庫藍(Kurram)部落區救出了人質。

這次的救援行動由巴基斯坦情報機構主導、軍隊協助營救,由於該家庭不斷被轉移囚禁地點,救援行動十分困難。這次的成功歸因於美國與巴基斯坦間及時的情報交流與共同打擊恐怖組織的目標,才能讓人質全部平安脫身,並返回自己的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也對此事件發表聲明,他讚揚巴基斯坦於救援行動中擔任了重要角色,並稱這是對2國間關係有「正面影響」的好時機,希望這種形式的跨國救援與合作關係,未來也能持續下去。

遭綁架的柯爾嫚與博伊爾的父母,今天才知道自己又多了1個孫女。(美聯社)

遭綁架的柯爾嫚與博伊爾的父母,今天才知道自己又多了1個孫女。(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