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盃場地座位不夠? 戰鬥民族霸氣解決!

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因觀眾座位數不足,俄羅斯直接在球場外蓋了臨時觀眾席。(圖擷取自推特)

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因觀眾座位數不足,俄羅斯直接在球場外蓋了臨時觀眾席。(圖擷取自推特)

2017/10/12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國為俄羅斯,不過俄國提出的賽事場地之一葉卡捷琳堡(Yekaterinburg)中央體育場,曾因可容納觀眾數量太少,被國際足球總會(FIFA)打回票,不過俄國想出了個「奇招」,霸氣地直接在球場外蓋了「臨時觀眾席」,但由於外觀實在太突兀,隨即在網路上成為熱門話題。

根據《Yahoo體育》報導,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原本只能容納2萬7千名觀眾,達不到FIFA要求世界盃場地至少得容納3萬5千名觀眾的要求,FIFA曾在2014年時要求俄羅斯換場地,結果遭到拒絕。

俄羅斯為了讓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能舉辦世界盃,2015年展開了翻修,直接在球場外蓋了「臨時觀眾席」,硬生生地把球場總觀眾數量從2萬7千名增加到4萬5千名左右,達到標準,不過臨時觀眾席預計在世界盃結束後就會拆除。

歷經一段時間的施工,臨時觀眾席也慢慢成形,但由於蓋出來的臨時觀眾席實在太突兀,有些座位甚至會被球場主體給遮蔽視野,不少網友對此展開議論,懷疑明年的比賽真的要在這裡踢?也有人對臨時觀眾席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FIFA官方媒體推特4日轉載相關報導,並稱:「一座世界盃體育場就是要滿足當地人民的實際需求,為葉卡捷琳堡按讚!」為場地背書。

另外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FIFA發言人指出,葉卡捷琳堡中央體育場的臨時觀眾席,完全符合所有安全和保安需求。

不過外觀相當突兀,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推特)

不過外觀相當突兀,引發網友討論。(圖擷取自推特)

有些座位的視野,甚至會被球場主體遮住。(圖擷取自推特)

有些座位的視野,甚至會被球場主體遮住。(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