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野火肆虐 當局出動波音747灑阻燃劑

當局出動波音747協助噴灑阻燃劑。(圖擷取自YouTube)

當局出動波音747協助噴灑阻燃劑。(圖擷取自YouTube)

2017/10/13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北部於當地時間8日下午發生森林大火,在風勢的助長下,大火迅速蔓延,重創美國著名的葡萄酒生產地納帕(Napa)與索諾馬(Sonoma),這起大火目前已名列加州歷史上傷亡慘重野火之一,當局也出動了改裝的波音747來協助噴灑近2萬加侖的阻燃劑,希望能防止火勢蔓延。

這架波音747當地時間9日從沙加緬度的基地起飛,在納帕和索諾馬周遭的山坡灑下阻燃劑,一共飛行了6趟,希望藉此建構出一條「防火線」,阻止火勢延燒。

截至當地時間12日早上,這場大火已造成至少23死、百餘人受傷,超過3500棟建築遭焚毀,還有數百人下落不明,預計死傷人數還會再上升。

加州野火肆虐,26年來最慘。(法新社)

加州野火肆虐,26年來最慘。(法新社)

當局也有出動消防直升機噴灑阻燃劑。(歐新社)

當局也有出動消防直升機噴灑阻燃劑。(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