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北韓威脅仍可處理 白宮幕僚長否認下台傳聞

美國白宮幕僚長凱利表示,北韓核武、飛彈造成的威脅,目前仍可處理,也否認自己將被開除的傳聞。(美聯社)

美國白宮幕僚長凱利表示,北韓核武、飛彈造成的威脅,目前仍可處理,也否認自己將被開除的傳聞。(美聯社)

2017/10/13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幕僚長(White House chief of staff)凱利(John Kelly)當地時間12日表示,北韓核武、飛彈造成的威脅,目前仍可處理,但絕不容許讓平壤有能力攻擊美國。另外,針對將被炒魷魚或辭職,凱利指出,「除非情況有變」,否則不會,間接否認傳聞。

綜合媒體報導,難得於媒體前露面、海軍陸戰隊退役上將凱利,今罕見現身記者會,坦言平壤(Pyongyang)發展出很好的洲際彈道飛彈與核彈能力,「我們不能讓它有辦法攻擊美國本土」。不過,凱利也提到,「這項威脅目前尚能駕馭」,但若假以時日,其破壞能力超越今日,「只能希望透過外交努力能收到成效」。

報導指出,凱利取代蒲博思(Reince Priebus)、7月底上任後,相繼協助川普開除心腹、首席策士巴農(Steve Bannon),及其他高級官員,推動新措施,提升總統接收資訊的效率,卻傳出川普表示不滿,覺得自己的行動受到限制與約束,加上工作不順讓凱利備感受挫,意見不合讓雙方產生嫌隙,外界揣測凱利可能會因此下台。

據悉,凱利在記者會上回應,他對工作並無沮喪不滿,除非情況有變,否則自己不會辭職,也不會開除任何人,「我剛剛才跟川普對話過,我想我今天應該不會被炒」,並稱錯誤的假消息,讓他十分困擾。凱利強調,他的工作是促使白宮更加守秩序,不會自行擴權去控制川普,或其社群媒體使用習慣,譬如推特,「若有人陳述不公正或可批評的,那麼總統當然有權自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