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世界足球先生來了 有望成為賴比瑞亞下任總統

前世界足球先生喬治維阿(George Weah)於賴比瑞亞1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中情勢看好,有望奪下總統寶座。(美聯社)

前世界足球先生喬治維阿(George Weah)於賴比瑞亞1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中情勢看好,有望奪下總統寶座。(美聯社)

2017/10/13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國家賴比瑞亞10日舉行總統大選,雖然開票結果仍未出爐,但前世界足球先生喬治維阿(George Weah)領先群雄,有望奪下這次大選。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的賴比瑞亞總統大選共計有20名候選人,當地選委會昨天公布之最新開票結果顯示,維阿暫居第1,緊追在後的是現任副總統波阿凱(Joseph Boakai)。

現年51歲的維阿曾是世界知名的足球巨星,擁有前世界足球先生、歐洲足球先生與非洲足球先生等頭銜,並被許多人認為是有史以來非洲最為偉大的足球運動員。他曾於於2005年角逐總統寶座,但因長年旅居海外、擁有法國國籍等因素不斷遭受他黨攻擊,最終並以40.6%對59.4%之得票率,敗給現任女總統瑟莉芙(Ellen Johnson-Sirleaf)。

現年78歲的瑟莉芙畢業於哈佛大學,2005年時當選總統,也是非洲首位民選的黑人女性總統。當時賴比瑞亞造成25萬人喪生、為期14年的內戰剛結束2年,國家生靈塗炭,瑟莉芙因成功消除國債穩定經濟、引領國家復甦,並致力於女性權利維護,於2011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殊榮。

瑟莉芙其後又在2011年大選中獲勝,但依據賴比瑞亞憲法,總統1任任期為6年、2任任期屆滿後不得連任,因此10日舉行的總統大選,將選出接班瑟莉芙大位的後起之秀。

目前計票工作仍在進行。但如果沒有任何1位候選人選票超過50%,11月7日就會進行第2輪投票。委員會將於10月25日公佈最終結果。

賴比瑞亞現任總統瑟莉芙(Ellen Johnson-Sirleaf),她是非洲首位民選的黑人女性總統。(法新社)

賴比瑞亞現任總統瑟莉芙(Ellen Johnson-Sirleaf),她是非洲首位民選的黑人女性總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