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HK過勞死女記者 未婚夫為遺體戴婚戒

NHK女記者佐戶未和2013年時因瘀血性心臟衰竭猝死,未婚夫於遺體火化前為她戴上婚戒,送她最後一程。(圖取自rappler.com)

NHK女記者佐戶未和2013年時因瘀血性心臟衰竭猝死,未婚夫於遺體火化前為她戴上婚戒,送她最後一程。(圖取自rappler.com)

2017/10/14 1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女記者佐戶未和2013年因工作過度而過勞身亡,昨天她的父母在東京召開了記者會,表示愛女生前本來要結婚了,可惜無緣白紗卻穿上了壽衣;未婚夫在遺體火化前不捨地為佐戶戴上婚戒,哀悼這段還沒開始就終結的婚姻。

綜合外媒報導,佐戶未和畢業於日本名校一橋大學,2005年開始進入NHK工作。2013年6月時她奔波於東京都議會選舉的採訪、7月則因参議院大選忙得團團轉;沒想到参議院選舉結果出來後3天,她就在自家心臟病發身亡。那段時間佐戶的父親正在巴西工作、母親陪伴隨行,在異國接到愛女死訊的父母大受打擊、連忙中斷行程趕回家鄉,送愛女最後一程,飽受白髮人送黑髮人之痛。

佐戶生前對父親發出的最後一則簡訊,是在她31歲生日隔天,字裡行間透露出對工作的無奈:「爸爸,謝謝你。雖然這真是個悲慘無比的生日,但身體有恢復些了。每天忙碌不已的工作讓我累積了很多壓力,幾乎天天都想著不幹了,但我還想努力拚拚看。」未料佐戶雖勉力堅持、身體卻撐不下去,父母去見她最後一面時,遺體因夏天的高溫,早已腐爛不堪。

佐戶父親於記者會上哽咽發言:「24小時隨時處於備戰狀態的記者工作,無論是對於肉體或精神來說,都太過嚴峻,那小小的身軀,真的已經非常努力了。」並表示自己31歲時當上佐戶父親、未料愛女卻同樣於31歲離世;作為父母他們卻沒辦法好好守護自己的孩子,實在是後悔不已。

原本待嫁的美麗新娘,沒上禮堂卻進了靈堂;在佐戶的遺體火化前,未婚夫親自為她戴上婚戒,送無緣的妻子最後一哩路。佐戶的家人希望藉由公開記者會,能讓全日本重視職場中病態的高壓工作環境,絕對不想讓佐戶這樣的悲劇再度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