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地利明大選 31歲政治神童有望成為歐洲最年輕總理

除了形成極右聯合政府執政外,這場大選另一個焦點,就是31歲的人民黨主席庫爾茲。庫爾茲的年齡加上親民形象和俊美外表獲得選民許多的支持,這次大選也將有機會成為全歐洲最年輕的總理。 (彭博)

除了形成極右聯合政府執政外,這場大選另一個焦點,就是31歲的人民黨主席庫爾茲。庫爾茲的年齡加上親民形象和俊美外表獲得選民許多的支持,這次大選也將有機會成為全歐洲最年輕的總理。 (彭博)

2017/10/14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Austria)預計將於明(15)日舉行國會大。根據目前預測,由人民黨(ÖVP)與自由黨(FPÖ)組成聯合政府執政的可能性很高,若預測成真,將會是奧地利自2007年後首個右翼聯合政府。除了右翼聯合政府外,被外界封為政治「神童」的現任外長庫爾茲(Sebastian Kurz)若成功當上總理,將是歐洲最年輕的總理。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奧地利檯面上只有三大政黨能夠取得足夠的國會席次,分別是中間偏右的人民黨、極右的自由黨與左派社會民主黨(SPÖ)。根據最新民調顯示,人民黨的支持率為34%、社會民主黨為27%、自由黨為25%。

奧地利自前年起接收近15萬難民,是難民與人口比例最高的歐洲國家之一,如此情況增長國內排外情緒,也讓右翼的人民黨成功增長勢力。目前的人民黨黨魁庫爾茲(Sebastian Kurz)所推行的「綠松石運動」(Turquoise Movement)正是主打「奧地利人優先」,內容包括關閉伊斯蘭幼稚園、削減移民福利、減少歐盟干預內政等,助人民黨能夠搶奪右翼票源,成功扭轉劣勢。

自由黨黨主席為48歲斯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斯特拉赫痛恨歐盟和伊斯蘭化,在反對外來移民、反對歐盟的訴求等立場上均與人民黨皆相和。因此外皆預測自由黨與將會與人民黨組成聯合政府執政。

除了形成極右聯合政府執政外,這場大選另一個焦點,就是在當地政壇被稱為「神童」、「救世主」的人民黨主席庫爾茲。今年31歲的庫爾茲,在24歲時成為維也納市議會成員,25時歲擔任國務秘書及移民融合事務部部長,27歲擔任外交部長,今年5月更出任人民黨黨魁。庫爾茲的年齡加上親民形象和俊美外表獲得選民許多的支持,若這次成功出任奧地利國會總理,也將會成為全歐洲最年輕的總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