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美軍起火直升機 含有放射性物質

駐日美軍於沖繩起火燃燒的直升機,含有放射物質鍶-90。(路透)

駐日美軍於沖繩起火燃燒的直升機,含有放射物質鍶-90。(路透)

2017/10/15 1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日美軍一架CH-53E軍用直升機,於11日在沖繩東村緊急迫降後,隨即起火燃燒。美軍透露,該架直升機上有部分裝備使用放射性物質,但用量不會影響人體健康,而且事發後已全數去除。

據《共同社》報導,CH-53E上可能是指示器(indicator)中含有鍶-90,美軍並未說明具體含量有多少。指示器是用來測量直升機在飛行時,旋翼是否有因為結冰等狀況,造成劣化或龜裂等問題。鍶-90則是被放置在旋翼根部附近,用來檢測旋槳內部壓力。

沖繩縣政府於13日隨即展開有害物質環境調查,沖繩防衛局並在14日執行放射線調查後,宣布目前沒有測到異常數值。琉球大學名譽教授矢崎克馬指出,附近每平方公尺測有81貝克勒爾β射線,對人體應無影響。

事實上早在2004年,與CH-53E同系列的CH-53D運輸直升機,於沖繩國際大學發生墜落事故時,其旋翼就檢查出含有鍶-9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