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生赴美國探親 來回航班上都救了乘客

中國一名醫生吳小波搭機赴美國探親,結果意外在來回航班上都救了患者。(圖擷取自揚子晚報)

中國一名醫生吳小波搭機赴美國探親,結果意外在來回航班上都救了患者。(圖擷取自揚子晚報)

2017/10/15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醫生在搭機時救治患者的事件時有所聞,不過在來回航班上都發生,這機率可就低了,但中國江蘇省無錫市人民醫院胸外科副主任吳小波卻遇到了,他日前搭機至美國洛杉磯探望兒子,結果在來回航班上,都遇到了突發不適的旅客,所幸他發揮專業判斷,出手相救。

根據中國媒體《揚子晚報》報導,美國時間28日凌晨飛往洛杉磯的美國聯合航空班機上,不少乘客都在睡覺,結果機上突然廣播,指出有一名乘客突然不適,吳小波正好和他妻子搭乘該架航班,他也是該架航班上唯一的醫生,於是他上前對乘客進行診治。

患者是50多歲的男性美籍華人,突然出現嘔吐、神智恍惚,意識及口齒不清,舌頭向外歪斜伸出等症狀,他判斷對方罹患腦梗塞,於是在第一時間採取急救措施,並告知員工需要緊急降落將患者送醫,於是飛機緊急停在舊金山,患者也順利交給了當地的醫護人員,雖然最後飛機晚了2個半小時才抵達洛杉磯,不過機上沒有人表達不滿,而是大讚吳小波的救人行為。

到了本月10日,吳小波搭機返回中國,結果他在航班上再度遇到類似事件,機上突然廣播要找醫生,他一到現場便發現一名年輕女乘客暈倒,診斷後認為是對方是昏厥,吳小波研判,飛機在高空中,機艙內空間小、悶熱,該名旅客之前可能旅途勞累,所以才會一下子暈了過去,休息一下就會恢復。

吳小波於是做了一些簡單處置,像是擴大周圍空間就地休息,並安慰患者,對方的症狀於是開始逐步緩解。

無錫市人民醫院13日頒發見義勇為獎給吳小波,稱讚他救人的義舉;吳小波兒子得知老爸在旅途中救人,也很為他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