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料將有更多恐攻 杜特蒂:菲律賓準備好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前(13)日在訪問杜瑪奎特市時表示,恐怖主義在短期內不會消失,打擊恐怖主義更是一條漫長的路,但菲律賓準備好了。(資料照,歐新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前(13)日在訪問杜瑪奎特市時表示,恐怖主義在短期內不會消失,打擊恐怖主義更是一條漫長的路,但菲律賓準備好了。(資料照,歐新社)

2017/10/15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前(13)日在訪問杜瑪奎特市(Dumaguete)時表示,恐怖主義在短期內不會消失,打擊恐怖主義更是一條漫長的路,但菲律賓準備好了。

根據菲媒「馬尼拉公報」(Manila Bulletin)報導,杜特蒂在13日向記者表示,菲律賓預料會發生更多的恐怖攻擊,打擊恐怖主義也是一條漫長的路。杜特蒂說:「恐怖主義在短時間不會消失,我們預期另一場恐攻可能發生在菲律賓兩個或三個地方,但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菲律賓軍方從5月23日在南部的馬拉威市(Marawi)和馬巫德集團(Maute)與「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組成的恐怖份子發生衝突至今已超過4個月。截至昨(14)日傍晚,政府軍與恐怖分子陣亡人數已近1000人,其中還不包括被殺的平民。

杜特蒂重申,他計畫打造強而有力的軍警部隊,以有效因應恐怖份子的攻擊。杜特蒂同時警告,恐怖分子在未來7至10年內不會消失,菲律賓軍警應做好恐攻在多座城市同步發生的準備。杜特蒂也點名幾個最有可能遭到恐攻的城市,包括三寶顏(Zamboanga)、巴西蘭(Basilan)、伊薩貝拉(Isabela)以及其他幾個大城市。

杜特蒂說準備好了並非虛談,菲律賓在今年積極跟世界強權美國、中國、俄羅斯進行反恐上的交流。美國、中國與俄羅斯也相繼贈送軍武協助菲律賓反恐,菲國更和馬來西亞、印尼在本月12日啟用三方聯合空中巡邏行動,以因應將來未知的恐怖攻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