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火蟻肆虐日本 擬明春從台灣引進偵測犬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擬將從台灣引進可找出紅火蟻的偵測犬,預計明年2月可完成相關檢疫手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擬將從台灣引進可找出紅火蟻的偵測犬,預計明年2月可完成相關檢疫手續。(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15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5月底首次發現紅火蟻隨貨櫃上陸,至今已有多地發現紅火蟻蹤跡,根據當地媒體報導,日本擬將從台灣引進可找出紅火蟻的偵測犬,預計明年2月可完成相關檢疫手續。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紅火蟻對策專家15日透露,日本多個地方政府考慮從台灣引進偵測犬,其可憑藉敏銳嗅覺找出帶有強毒、原產南美的紅火蟻,但最終合約尚未簽署。據日本環境省表示,引進偵測犬可能是首次。

預計將前往日本的偵測犬是台灣企業所有的1、2隻,屬於嗅覺敏銳的米格魯。專家透露,這些偵測犬透過氣味發現紅火蟻後,會通過「坐下」告知,就算沒有巢,只要有紅火蟻聚集就能發現。

日本計畫除了測試偵測犬是否對紅火蟻帶有的氣味做出反應外,還會調查實際上已消滅紅火蟻的地區,是否有新的紅火蟻出現,如果確認偵測犬的有效性,將正式引進。

日本截至14日,已在12個都府縣發現紅火蟻22例。如果紅火蟻已在日本境內活耀,在明年5、6月前後,可能出現交配活耀、棲地擴大,因此想在此前引進。

報導指出,按照日本規定,從台灣進口犬隻必須接受狂犬病等檢查,在台灣的檢疫手續正在推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