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份子假觀光、扮學生入境 馬來西亞1年內逮45名

馬來西亞警方近日表示,今年已逮捕45名外籍恐怖份子,其中多數人都與IS有關。他們多以假旅遊、學生簽證入境。(歐新社)

馬來西亞警方近日表示,今年已逮捕45名外籍恐怖份子,其中多數人都與IS有關。他們多以假旅遊、學生簽證入境。(歐新社)

2017/10/15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警方指出,今年已逮捕45名外籍恐怖份子,其中多數人都與「伊斯蘭國」(IS)有關。他們利用假旅遊、學生簽證入境。目前馬來西亞正嚴陣以待,決心要遏止這些恐怖份子帶來的威脅。

綜合媒體報導,馬來西亞全國警察總長哈倫(Mohamad Fuzi Harun)近日表示,今年1月至10月6日期間,已拘捕45名外籍恐怖份子,他們以不同方式潛入馬來西亞,包括辦假旅遊簽證;或到當地的宗教學校上學,獲得學生簽證。

哈倫指出,IS在敘利亞和伊拉克逐漸失利後,已經失去大部分的基地,便將目標轉移到其他國家,甚至在各國發起攻擊。他也提到,目前警方提高戒備,與當地大學及相關政府單位合作,遏止恐怖份子的進入。

遭到拘捕的45名恐怖份子中,其中30人是IS的成員,包括伊拉克南部的指揮官共3人。其他組織包括,阿布沙耶夫組織(ASG)共9人、來自土耳其的Fethullah恐怖組織共3人、阿爾巴尼亞籍的IS成員共1人、孟加拉聖戰士組織共1人。

報導提到,目前為止,45名恐怖份子中,已有13人被提交法院,其中12人被驅逐回國,7人被釋放,1人被扣留。其餘12人仍在調查中。哈倫也表示,日前有逮捕到3名武裝份子,也正在調查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