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聖戰士死後上天堂?實際在亂葬崗與野狗肚子裡

IS在伊拉克軍方與聯軍的討伐下,似乎已成風中殘燭,杜律亞鎮(Dhuluiyah)更以亂葬崗的方式埋葬這些聖戰士的遺體,而些遺體若不是被埋進亂葬崗,也將會被當地的野狗啃食。(法新社)

IS在伊拉克軍方與聯軍的討伐下,似乎已成風中殘燭,杜律亞鎮(Dhuluiyah)更以亂葬崗的方式埋葬這些聖戰士的遺體,而些遺體若不是被埋進亂葬崗,也將會被當地的野狗啃食。(法新社)

2017/10/15 2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IS)組織自2014年在敘利亞(Syria)和伊拉克(Iraq)成立「伊斯蘭哈里發國」,並招募聖戰士為其組織作戰,承諾「死後將進入天堂」。如今IS滅亡在即,聖戰士的遺體卻被發現大多都堆在亂葬崗,最糟糕的還有部分可能已經被野狗啃下肚。

綜合外媒報導,在伊拉克軍方與聯軍的討伐下,IS似乎已成風中殘燭。IS創立的首都拉卡(Raqqa),也在今(15)日稍早遭到已美國為首的聯軍擊破,將近200名敘利亞籍聖戰士已向聯軍投降,目前IS的控制範圍已縮減至最後幾個據點,滅亡在即。

根據聯軍統計,自2014聯軍發動空襲已來,估計大約有8萬名聖戰士死於空襲。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也估計,敘利亞境內約有5萬名IS成員遭擊斃。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Baghdad)以北90公里的杜律亞鎮(Dhuluiyah)的一個坑洞中,如同亂葬崗般推放數十具聖戰士的遺體。當地警官朱布瑞(Mohammed al-Juburi)表示,這些聖戰士的遺體最後可能會落進流浪狗的胃裡。朱布瑞強調,埋葬聖戰士遺體並非出於關愛,而是為了避免疾病傳播。

杜律亞鎮是底格里斯河(Tigris)沿岸的一個農業城市,當地的居民政困擾著如何處理IS聖戰士的遺體。當地1名在戰事中失去兄弟的員警表示,他們大可以將這些遺體通通扔進河裡,但當地的人和動物都飲用底格里斯河的河水,他們要避免這些屍體汙染到河水。

杜律亞鎮的居民最後決定為聖戰士挖一個墓穴埋葬這些屍體。農民夏蘭(Shalan al-Juburi)表示,當地居民使用推土機來埋葬這些遺體,即便入了土,這些聖戰士仍受困於自身汙穢中。夏蘭說:「他們(聖戰士)說他們死後會上天堂,但這卻是他們死後的下場。」

在伊拉克另一端的敘利亞,聖戰士的死屍也是遍及各地。1個民兵向《法新社》表示,在一個武裝份子曾經占領過的山沙漠平原上,聖戰士的遺體都遭到棄置。這名民兵進一步指出,沙漠中的野狗都在等待著他們(聖戰士),只要戰鬥一結束,這些野狗就會將剩餘的遺體處理乾淨。

1名敘利亞指揮官表示,在激烈的戰鬥之際,首要並非關心剩戰士死後的下場。該名指揮官說:「此時此刻,我們對地面上發生的事情比對地下更有興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