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歌頌造神習近平 BBC嗆:是在創邪教?

中共對習近平歌功頌德,《BBC》對此猛嗆,難道這就是「習近平的邪教?(The cult of Xi?」(法新社)

中共對習近平歌功頌德,《BBC》對此猛嗆,難道這就是「習近平的邪教?(The cult of Xi?」(法新社)

2017/10/16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為了即將來臨的19大風聲鶴唳,官方也不斷歌頌習近平,並封鎖任何相關敏感字詞,《BBC》對此猛嗆,難道這就是「習近平的邪教?(The cult of Xi?」

據《BBC》報導,中國已經全面掌控網路,對於習近平的暱稱「小熊維尼」,在通訊軟體WeChat上完全被禁止,有關習近平和過去中國領導人的逗趣貼圖,也不能出現在聊天室之中。WeChat若出現敏感關鍵詞,將會被封鎖,更嚴重的有可能會被當局約談。

此外,大多數中國人無法使用臉書和推特等社交網站,除非他們使用虛擬私人網絡(VPN),但是隨著19大的來臨,中國政府也開始嚴管VPN。

在網路和通訊軟體之外,每個中國電視台都受到共產黨的全面控制,這已是公開的秘密。習近平在去年訪問《人民日報》、新華社、央視等單位時,要求記者遵守政治思想,並展現對領導幹部的絕對忠誠。

中國對於書籍和文章的審查,也趨於嚴格。網路書店必須在國家新聞出版單位的監督下進行,並且被要求建立起道德價值觀念。一些揭露名流醜聞和陰謀的部落客,則被迫關閉部落格,因為談論這些事情不符合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

事實上,由於對一切事物的審查,共產黨正迫使中國人民感覺一切事物都很美好,並且將之當成習近平的功勞。北京最近舉辦宣揚國家發展的展覽,無論是科學、交通、軍事、經濟、體育、少數民族的展區,都出現習近平的大幅照片,整個展覽上可能有數百張。

全英文報紙《中國日報》,每天都會推出首頁故事,全部都是關於習近平訪問各鄉鎮的「德政」,例如要求居民保育湖泊、強調綠化的重要性等等。對於這類新聞,有些民眾已在私底下竊竊私語,認為這跟北韓造神金正恩差不多。而現在的中國官員發表演講時,總是強調「以習近平為核心」,《BBC》認為,這也許就是屬於習近平的邪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