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模擬首爾遭北韓核爆 死傷將有300萬人、僅4分鐘可逃生

南韓國防研究院模擬北韓核彈頭在首爾上空爆炸,模擬結果顯示,該核彈最多可能最造成300萬人傷亡,南韓國民可逃生的時間最多僅3到4分鐘。(美聯社)

南韓國防研究院模擬北韓核彈頭在首爾上空爆炸,模擬結果顯示,該核彈最多可能最造成300萬人傷亡,南韓國民可逃生的時間最多僅3到4分鐘。(美聯社)

2017/10/16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亞情勢因北韓問題持續緊張,因應北韓與日俱增的核武威脅,南韓國防研究院模擬北韓一枚爆炸威力相當於2萬噸黃色炸藥(TNT)的核彈頭在首爾爆炸的情況,模擬結果顯示,該核彈最多可能最造成300萬人傷亡,南韓國民可逃生的時間最多僅3到4分鐘。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哲熙從國防研究院獲悉「關於提高國防生化防護司令部作用的方案」報告,並於10月15日公開相關內容,報告中模擬一枚北韓飛毛腿飛彈搭載爆炸威力相當於2萬噸黃色炸藥(TNT)的核彈頭,在首爾市中心上空100公尺爆炸,在北韓發射飛彈之後,預計5分鐘就會抵達目標處爆炸,即使南韓警報系統正常運作,南韓國民可逃生的時間也僅有3到4分鐘,因此該核彈爆炸最多可能造成300萬人死傷。

報告指出,位在核彈爆炸中心1公里內的人,有90到100%會立即死亡,只有爆炸時在地鐵隧道或是地下停車場的人可以存活,不過即使活了下來,也會遭受嚴重的輻射汙染;距離核爆中心1至2公里的地區,死亡率為10%,距離核爆中心越遠,則存活率越高。不過在兩天之後,由於傷重的緣故,死者將驟增,而且輻射物質將隨風擴散至超出首爾市中心的整個首都圈,報告估計,此類輻射效應將造成整體死傷規模的70至80%,分析認為,降低核爆死傷的關鍵在於救助核爆中心區1公里外地區的的生還人員。

報告強調,若能在核爆後兩天有效地將輻射汙染者運送至安全地區、去除輻射物質,就能讓受災人數規模降低至5萬人左右,但如果要在整個首爾建造相關設施以及能夠抵禦核爆的逃生場所,可能需要花費數十兆韓元以及數十年的時間。共同民主黨議員李哲熙認為,在北韓核武能力突飛猛進的同時,南韓應對核攻擊的策略卻停滯不前,南韓政府在虛度數十年光陰之後,應該快速提升落後的核子防護措施及事後管理能力。

報告指出,位在核彈爆炸中心1公里內的人,有90到100%會立即死亡。圖為南韓街景。(歐新社)

報告指出,位在核彈爆炸中心1公里內的人,有90到100%會立即死亡。圖為南韓街景。(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