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對北韓應先發制人? 近半數共和黨人贊同

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調中顯示,多達46%的共和黨受訪者支持美軍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但也有41%表示不贊同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調中顯示,多達46%的共和黨受訪者支持美軍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攻擊行動,但也有41%表示不贊同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圖為美國總統川普。(法新社)

2017/10/16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與北韓的情勢依舊處於極度緊張的關口,許多在川普(Donald Trump)身邊的助手都傾向使用外交手段解決北韓問題。但根據美國最新的一份民調顯示,將近半數的共和黨受訪者表示,支持美軍對北韓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份近日由昆尼別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共和黨的受訪者中,有46%支持美軍對北韓先發制人。另外,反對先發制人的受訪者占41%。

川普曾在8月時警告北韓,若與美國發生軍事衝突,將會讓北韓體會到「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川普接著又在9月的聯合國大會上,表示要「徹底摧毀」北韓,並一再戲稱金正恩是「火箭人」(Rocket Man)。

對於46%支持美軍對北韓先發制人的民調結果,《華盛頓郵報》表示不意外。因為共和黨的立場比民主黨來的更強硬,在外交政策上也是如此。但令人疑惑的是,先前多年的民調結果中,贊成先發制人的比率都有限,但這次的新民調在贊成先發制人的比例上有明顯的增加。

以2006年《福斯新聞》(Fox News)和《民意動態》(Opinion Dynamics)的民調中,當受訪者被詢問到美國應持續以外交手段,還是採取先發制人的行動,來阻止北韓繼續發展核武器和彈道導彈的問題時,選擇先發制人的受訪者占全部的20%,而僅有28%的共和黨受訪者贊成先發制人。

《華盛頓郵報》與《美國廣播公司》(ABC News)在今年9月合作的民調結果也與2006年的民調大約相同。民調受訪者被問到,是否在北韓首先襲擊美國或其盟國後,美國才發動軍事攻擊,抑或先發制人時,選擇先發制人的受訪者占全部的23%,而有30%的共和黨受訪者選擇先發制人。

上述兩個民調的結果皆與這份由昆尼別克大學公布的民調結果相差甚大,共和黨受訪者支持先發制人的比率,竟在過去兩週內上升16%,而且這兩週內的情勢,並無太大進展。因此,唯一可能的原因為這份民調與先前民調的措辭不同,影響了受訪者的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