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收押兩加獨領袖 巴塞隆納爆大規模示威

兩位遭逮捕的加獨領袖,在法院外向支持者揮手。(路透)

兩位遭逮捕的加獨領袖,在法院外向支持者揮手。(路透)

2017/10/17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泰隆尼亞因發起獨立公投,與西班牙政府之間的情勢持續動盪,西班牙馬德里高等法院在當地時間週一(16日)晚間,下令收押兩名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領袖,消息傳出後,許多支持者走上巴塞隆納街頭示威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加獨團體「加泰隆尼亞國民議會」(ANC)的領袖桑切斯(Jordi Sanchez),與Omnium Cultural領袖庫夏爾特(Jordi Cuixart),兩人被控在本月1日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前,發起大規模示威、煽動獨立,因此皆遭法院以煽動叛亂罪下令逮捕。而這也讓兩人的支持者憤怒地走上街頭示威,加泰隆尼亞政府發言人圖魯(Jordi Turull)也痛批中央政府「挑釁」。

由於西班牙對於稍早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獨立與否的回覆並不滿意,外界預測,西班牙方面將可能中止加泰隆尼亞地區的自治權。根據西班牙1978年憲法第155條,如果西班牙17個自治區中,有任何地區違反法律,西班牙中央政府可撤銷地方政府,然後任命一個新的管理團隊,接管警察和財政,並舉行臨時選舉。

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稍早獨立與否的回應,讓西班牙政府不滿。(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稍早獨立與否的回應,讓西班牙政府不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