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i-fi驚爆安全漏洞 全球示警

Wi-Fi驚爆安全漏洞,用戶個資恐輕易遭駭。(路透)

Wi-Fi驚爆安全漏洞,用戶個資恐輕易遭駭。(路透)

2017/10/17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線上網(Wi-Fi)是現代生活中非常方便的連線方式,常見於居家、辦公室等場所,然而,美國國安局及歐洲電腦研究人員週1(16日)分別發出警告,稱現有的Wi-Fi的加密協議上存有安全漏洞,若遭駭客下手,信用卡、用戶密碼等重要資訊恐輕易外流。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土安全局(Homeland Security)轄下的電腦應變中心(Computer Emergency Response Team)發布安全警告,稱現有Wi-Fi上的這個漏洞,可讓駭客們輕鬆發動攻擊,透過無線網路進行竊聽、挾持裝置及盜取資料,「完整駭入並控制受駭的系統」。

報導指出,此安全漏洞其實在數週前就已被比利時魯汶大學(KU Leuven)的電腦專家發現,被稱作「密鑰重裝攻擊」(Key Reinstallation Attack,簡稱KRACK),不過相關發現對外封鎖了好幾週,為的是讓Wi-Fi系統研究人員緊急研發出補救措施。

比利時魯汶大學的研究人員范侯夫(Mathy Vanhoef)指出,上述攻擊建立在加密協議WPA2的弱點上,駭客可藉此讀取先前經安全加密的資訊。「透過攻擊受保護的Wi-Fi網路」他說,「駭客們可竊取敏感資訊,如信用卡號、密碼、照片、電子郵件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