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尼皇帝?利用19大 外媒:習近平恐「復辟」黨主席

路透表示,習近平可能藉19大「復辟」共產黨黨主席,到時將無人能擋。(美聯社)

路透表示,習近平可能藉19大「復辟」共產黨黨主席,到時將無人能擋。(美聯社)

2017/10/17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明(18)日登場,而中國目前對於習近平的追捧已經到了前所未有的境界,外媒更指出,過去毛澤東、華國鋒與胡耀邦所擔任過、於1982年12大廢除的中國共產黨黨主席可能再次回歸,而登上這個寶座的自然是習近平,將自己的地位與毛澤東並列。

據《路透》報導,共產黨幹部、前中國政府人員透露,習近平出任中共河北省正定縣縣委副書記時,當時歷任中共無極縣縣委書記的栗戰書與習近平建立了良好關係,未來可能將會是習近平最信任的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另外,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已達退休年齡,是否留任也成外界關注焦點。

除此之外,中國政府相關人士指出,習近平確實有可能「復辟」黨主席。依照慣例,習近平必須在2022年辭退中共總書記,但若是改任黨主席,習近平則無人能擋,在中共20大後依然能繼續掌權,不受兩屆任期限制。

現今習近平是共產黨總書記,必須依照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的決定來運作整個共產黨,而亞洲外交相關人士指出,若是習近平真的成為黨主席,就「再也不需要依據任何人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