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大出新領袖? 日媒:2022年習近平接班人是他!

報導指出,陳敏爾除了接任常務委員,也將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成為2022年中國新領導人。(資料圖,路透)

報導指出,陳敏爾除了接任常務委員,也將擔任中國國家副主席,成為2022年中國新領導人。(資料圖,路透)

2017/10/17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將於明(18)日舉行,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人選也備受外界關注,近日路透社引述多名中共消息人士和外交官透露,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將兩級跳成為常務委員。而更有消息人士指出,未來他將接任中國國家副主席一位,鞏固他在5年後成為「習近平接班人」的地位。

據《每日新聞》報導,依據中國憲法,國家副主席負責輔佐國家主席,而當國家主席空缺,則由副主席遞補。現今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政時擔任副主席。而目前的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年屆66,由於到了退休年齡因此無緣問鼎大位。在過去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也曾兼任過國家副主席,但後來也因年齡而退休。

據多位共產黨相關人士指出,陳敏爾很可能在黨大會開幕隔天所進行的一中全會中,繼任目前劉雲山擔任的中國共產黨中央書記處書記,負責思想與宣傳事務,為5年後的黨大會鋪路,宣傳習近平「治國理政」的思想。

另外,前美國財長保爾森(Henry Paulson)名下基金會的智庫馬可波羅(MarcoPolo)也分析,陳敏爾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升任政治局常委。

日媒指出,習近平已為2022年中國新領袖盤算。(資料圖,路透)

日媒指出,習近平已為2022年中國新領袖盤算。(資料圖,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