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印度女嬰沒人要 出生遭棄被螞蟻包覆啃咬

印度一名可憐的女嬰遭遺棄垃圾桶內,全身被爬滿的螞蟻啃咬,所幸哭聲引起路人注意,被救起送醫。(圖擷自elciudadano)

印度一名可憐的女嬰遭遺棄垃圾桶內,全身被爬滿的螞蟻啃咬,所幸哭聲引起路人注意,被救起送醫。(圖擷自elciudadano)

2017/10/17 18: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名剛出生沒多久的女嬰,上週六(14日)被路人發現遺棄在垃圾桶,全身被螞蟻爬滿啃咬,當地警方表示,她的父母如此狠心,恐怕僅僅是因為,她不是男的,目前正在尋找女嬰父母。

綜合外媒報導,日前一名路人拉托爾(DHeeraj Rathore)在街頭聽見垃圾桶內有哭聲,前往查看時,發現竟是一名小女嬰被遺棄在內,而且身上並沒有任何包覆物,導致女嬰被大群螞蟻爬滿全身。

拉托爾與友人趕緊將女嬰簡單清洗乾淨,用衣物包裹後送往醫院。院方發現女嬰僅1.5公斤,比一般嬰兒來得更小,且小小身軀上有瘀傷及其他痕跡,不排除被遺棄前曾遭到虐待。

印度社會女性地位低落,重男輕女的觀念也根深蒂固,許多女嬰出生時會被當作物品販售給他人,也有很多女嬰出生時健康狀況不佳,但因為性別因素,常常遭到放棄治療。

除了印度之外,仍有許多國家認為女兒無用。如阿富汗也是個十分重男輕女的國家,受到經濟與地位因素影響,不惜任何代價要兒子,因此,一些家庭只好將女兒的頭髮剪短,給她們取男性名字。這些女扮男裝的「阿富汗花木蘭」大多數並非自願,而是受到社會風俗綑綁下的犧牲者,為了自由不得不放棄性別,但進入青春期前,必須恢復女兒身,因為要準備嫁人。

女嬰身上有許多瘀青及傷痕,不排除遭到虐待。(圖擷自elciudadano)

女嬰身上有許多瘀青及傷痕,不排除遭到虐待。(圖擷自elciudadan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