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不核准、美國頒禁令 老牧師仍堅持赴北韓救人

84歲的哈蒙德,從1995年起進入北韓52次,提供北韓的肺結核病患大量醫療資源上的救助。面對旅遊禁令與申請簽證未獲准的困境,哈蒙德表示他絕對不會放棄。(圖取自BBC官網)

84歲的哈蒙德,從1995年起進入北韓52次,提供北韓的肺結核病患大量醫療資源上的救助。面對旅遊禁令與申請簽證未獲准的困境,哈蒙德表示他絕對不會放棄。(圖取自BBC官網)

2017/10/17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牧師哈蒙德(Jerry Hammond)從1995年起進入北韓52次,提供北韓的肺結核病患大量醫療資源上的救助。如今美國頒布對北韓的禁令、北韓也不核准哈蒙德入境,對此困境哈蒙德表示,他絕對不會放棄。

美國在今年7月對北韓在內的8個國家頒布旅遊禁令,禁令已於9月1日生效,且無時效限制,入境北韓也必須申請簽證通過後才能進入。

根據英國《BBC》報導,現居南韓的84歲美國牧師哈蒙德,每年5月與11月的前三週都會前往北韓提供醫療協助。哈蒙德也計畫在11月再次前北韓,但美國的旅遊禁令與入境北韓的簽證遲遲沒有下文,導致他目前無法成行。

哈蒙德表示,如果沒有聽到申請簽證的主管機關回覆,他就當做他們是同意了。哈蒙德說:「如果他們(主管機關)真的不讓我去,我想他們應該讓我知道。既然他們都沒做出回應,我就準備自己前往了。」

針對哈蒙德的情況,美國方面表示,將會「撤銷護照以免濫用」,但哈蒙德表示,即便違抗禁令讓他的護照被撤銷,他仍會去北韓。

隨著哈蒙德累積赴北韓的次數不斷增加,當地的居民從原本稱呼他為「夥伴」,到現在的「爺爺」。哈蒙德表示他回應時,會叫他們「孩子」。哈蒙德也因為在朝鮮半島上不斷的貢獻,讓他在南、北韓兩國間獲得Ham Chae-do的韓文姓名。

哈蒙德所屬的天主教團體Maryknoll是非營利性質,提供北韓境內4個地區的人道救援。Maryknoll提供當地人們醫療資源,主要用以對抗肺結核桿菌。

每位感染肺結核的患者,在18個月內平均需要50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000元)的藥物,哈蒙德表示,這也是為何人道救援組織,例如世界衛生組織(WHO)無法介入的原因,因為成本實在太高了。

當被記者問到是什麼動力讓哈蒙德不惜違抗禁令也要進北韓救人時,哈蒙德說:「當你看到路中出現一起意外時,你不會問他的宗教信仰或其他問題,你只會想要幫助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