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伊拉克總理:庫德族獨立公投成過往雲煙

2017/10/18 03:28

〔中央社〕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今天表示,伊拉克庫德斯坦自治區(Iraqi Kurdistan)獨立公投現在已成為「過往雲煙」。

法新社報導,庫德斯坦自治區上月舉行獨立公投,壓倒性多數庫德族人支持獨立,巴格達中央政府本週採取軍事行動,拿回石油蘊藏豐富的基爾庫克省(Kirkuk )具爭議性的地區。這項閃電攻勢改變了伊拉克的權力均勢。

阿巴迪在記者會表示:「中央的權威必須施加在伊拉克所有地區,我希望公平對待所有公民。」

伊拉克高階軍事官員表示,政府部隊今天結束戰事,重新掌控國營北方石油公司(North Oil Company)在伊北基爾庫克地區經營的所有油田。

路透社報導,這名官員指出,繼昨天收回巴巴古爾(Baba Gurgur)、堅布爾(Jambur)及卡巴茲(Khabbaz)3座油田後,伊拉克部隊今天又拿下基爾庫克西北方的百哈珊(Bai Hassan)及阿瓦納(Avana)兩座油田。

這些油田本來被庫德族戰士(Peshmerga)掌控,但他們在伊拉克政府部隊挺進之下撤出相關區域。

伊拉克政府部隊今天在百哈珊和阿瓦納兩座油田所在的狄比斯(Dibis)展開部署。阿巴迪下令拿下庫德族自治區3個省之外,由庫德族掌控的區域,這是相關戰事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