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嬰兒腎臟竟有2公分結石 被疑與包尿布有關

中國浙江一名嬰兒腎臟被取出2公分大結石。圖為台灣醫院嬰兒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中國浙江一名嬰兒腎臟被取出2公分大結石。圖為台灣醫院嬰兒房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7/10/18 09: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一名10個月大的嬰兒,持續高燒送醫診治,被醫生發現嬰兒左腎有一個直徑2公分的結石,並且導致左側腎積水及輸尿管擴張,高燒原因就是尿道感染。

《星島日報》報導,這嬰兒患的是「感染性結石」,醫生以雷射擊碎結石,再將碎石吸出體外,手術後恢復良好,3天後出院。

醫治這名嬰兒的浙江人民醫院醫生指出,嬰幼兒結石的原因有很多種,感染性腎結石是其中的一種;而如果父母在照顧嬰兒時,長時間使用尿布 (沒尿濕) 及尿濕後沒及時更換等,都可能導致尿道感染;而很多父母為方便照顧嬰兒,經常是用尿布把嬰兒包緊緊的,在濕熱的情況,助長嬰兒發生尿道感染,導致結石形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