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批沒心沒肺!川普竟這樣慰問陣亡士兵遺孀

美國中士強生陣亡,川普竟對其遺孀表示強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圖擷取自推特@Matisse68)

美國中士強生陣亡,川普竟對其遺孀表示強生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圖擷取自推特@Matisse68)

2017/10/18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狂言風波不斷!10月初時有4名美國士兵在非洲尼日(Niger)出任務,遇上敵襲不幸身亡。而美國聯邦眾議員威娥森(Frederica Wilson)透露,川普打電話慰問家屬時,竟對其中一名士兵的遺孀說,她的丈夫早就知道這份工作的危險性,「喪命是早晚的事」,被外界痛批沒心沒肺。

這4名美國大兵10月4日在對伊斯蘭國(IS)極端份子的埋伏任務中遇襲身亡,其中捐軀英雄中士強生(Sgt. La David Johnson)的遺體17日下午送回邁阿密老家。據轉述,川普打電話慰問強生的遺孀時,竟說強生已做好心理準備隨時迎接死亡,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此消息一出,馬上被大批網友痛罵不懂得體恤人民。

其實這也不是川普第一次狂言狂語、說話不得體,10月初他到遭到瑪麗亞颶風(Maria)摧毀的波多黎各勘災時,竟脫口而出「不得不這樣說,波多黎各,你們把財政給弄亂了」,「在數千人當中只有16人死亡,你們應該為此感到驕傲」等語,也引起不少撻伐。

不少網友說,大家都知道上戰場極有可能有去無回,如果只是一般民眾間的對話也還好,但川普說這番話的對象是陣亡戰士的遺孀,面對悲傷的寡婦竟然這樣說,根本不懂民間疾苦、沒有同理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