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拖越裔美籍醫師下聯航 2航警遭解職

杜成德醫師今年4月登上超賣機位的美國聯合航空客機,遭航警強行拖下飛機,鼻子撞得鮮血直流。(路透)

杜成德醫師今年4月登上超賣機位的美國聯合航空客機,遭航警強行拖下飛機,鼻子撞得鮮血直流。(路透)

2017/10/19 0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9歲越南裔美籍醫生杜成德(David Dao)今年4月登上美國聯合航空客機,卻遭強行拖下機,杜成德受傷鼻血直流,引發舉世憤慨。芝加哥監察長辦公室報告17日出爐,機場兩名航警因使用「過度的暴力」導致事件升級,已遭到開除。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聯合航空今年4月因超賣機位,機組人員竟叫航警將拒絕讓位的杜成德強行拖下飛機,過程粗暴,杜成德鼻血直流,牙齒撞斷2顆,吐出血來。過程被其他乘客拍下PO網,引發全球公憤。

芝加哥民航局監察長辦公室17日發表的報告指出,芝加哥航空部認為涉事的4名機場航警使用過度暴力,因此將其中兩人開除,另兩人停職,被停職的其中一人已經自行辭職。

聯航事後也與杜成德達成和解協議,但未透露賠償金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