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式萬聖節恐怖唷! 京都「百鬼夜行」盛況實錄

京都一条通大將軍商店街每年10月舉辦的「百鬼夜行」,民眾共襄盛舉裝扮成妖怪參加。(圖片由網友Instagram@shou_fu提供)

京都一条通大將軍商店街每年10月舉辦的「百鬼夜行」,民眾共襄盛舉裝扮成妖怪參加。(圖片由網友Instagram@shou_fu提供)

2017/10/19 16:47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在日本京都一條通的大將軍商店街,為了活絡經濟而利用了「一条通是百鬼夜行必行路徑」的傳說,將商店街打造成妖怪主題街,因此又被稱為一条妖怪街。每年10月這裡都會舉行妖怪變裝遊行,同時也舉行妖怪藝術市集,重現「百鬼夜行」的詭譎熱鬧情景。

▲妖怪變裝遊行。(圖片由網友Instagram@shou_fu提供)

▲妖怪藝術市集。(圖片由網友Instagram@shou_fu提供)

一条百鬼夜行舉辦至今已堂堂邁入第12屆,妖怪藝術市集也舉辦了超過20次以上。想要參加百鬼夜行不只可以在現場直接租借服裝,也可以帶著自己喜歡的裝扮報名參加。不過主辦單位對於遊行裝扮也有相當嚴謹的把關,除了規定可以參與遊行的妖怪種類外,也要求自帶服裝的參加者須事前通過審查,就是要讓來現場的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到真實的妖怪遊行感。

▲雖然任何人都可以報名參加遊行,但若要自行準備服裝,還需要另外經過主辦單位的審核。(圖片由網友Instagram@shou_fu提供)

今年的百鬼夜行已經在10/14宣告落幕,但官方也預告將在12月舉辦下一次的妖怪藝術市集,對妖怪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將這裡列入行程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