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權律師建言罷免習近平 遭當局拘捕控制

中共19大昨在北京正式召開,維權律師余文生發表公開信〈建言中共十九大罷免習近平、全面推行政治體制改革〉,結果當晚就遭當局抓捕。(圖擷自網路)

中共19大昨在北京正式召開,維權律師余文生發表公開信〈建言中共十九大罷免習近平、全面推行政治體制改革〉,結果當晚就遭當局抓捕。(圖擷自網路)

2017/10/19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昨在北京正式召開,有維權律師提出建言,公開要求19大罷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據傳這名律師昨遭當局約談並被帶走,至今仍未獲釋;也有維權律師遭綁架毆打,但事後調查車輛竟是屬於公安局的。

媒體早先報導,在19大召開前,中國當局就持續加大維穩及監控力度,先前就曾傳出部分維權律師及其家屬被嚴加管控,甚至遭警察騷擾,其中維權律師余文生於10日時更發出聲明,指他可能會再度失去自由,但已做好付出生命代價的準備,並交代「身後事全由我妻子許豔負責解決。如我妻自由受限,由我兄余京生負責解決。屆時,請各位朋友關注,並給與我妻子道義支持。」

昨日在19大開幕之際,余文生更發表公開信〈建言中共19大罷免習近平、全面推行政治體制改革〉,結果當晚就遭當局抓捕,據許艷指出,余文生在18日晚間遭北京石景山司法局人員用電話約談,結果余文生在下樓後就此失聯,直到稍晚許艷才接獲來電,指余文生已被暴力押送到石景山司法局,但在談話進行了約3小時後,余文生並未被放回家,而是持續遭到強押。

除了余文生「被消失」,維權律師李柏光於19大前一日前往浙江省處理案件時,突遭10餘名不明人士綁架到叢林毆打,其中一名暴徒甚至威脅他要在週三上午離開當地,否則將引來殺身之禍。而據警方事後調查,綁架李柏光的車輛竟是台州市公安局所有,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為此譴責這是一起明顯的官方暴力,以及蓄意針對維權律師的報復行動,傅希秋表示將向國際人權機構和美國白宮通報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