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馬拉威暴民因「吸血鬼傳聞」 至少殺害8人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近期走訪了國內各個發生事件的地區,誓言將深入調查「吸血鬼」事件,杜絕濫殺。(法新社)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近期走訪了國內各個發生事件的地區,誓言將深入調查「吸血鬼」事件,杜絕濫殺。(法新社)

2017/10/21 0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非國家馬拉威共和國南部地區,近期出現「吸血鬼」襲擊傳聞,引發民間廣泛恐慌;部分癲狂民眾組成了暴力團伙,私自對所謂吸血鬼進行搜捕。今天馬拉威警方逮捕了140位民眾,他們至少已殺害8個人,包括將1名男子活活燒死,並將另名男子用石頭砸死。

綜合外媒報導,這群暴力團伙從今年9月開始,攻擊他們懷疑透過「喝人血」來進行邪惡魔法儀式的人。這些成員遭到警方逮捕時,手上還抓了2個他們稱「威脅要吸人血」的民眾,但警方從未接到任何真正的吸人血案件;馬拉威的警方發言人卡拉爵(James Kaledzer)則表示已於發生意外區域加強巡邏,且部分南部地區開始實施夜間宵禁。

馬拉威總統穆薩里卡(Peter Mutharika)近期走訪了國內各個發生事件的地區,誓言將深入調查事件,杜絕濫殺;而由於馬拉威為全世界最貧困的國家之一,很多國際援助機構與非政府組織都在該國境內運作。歐盟已於這個月稍早,指示部分位於南部地區的組織移動至較安全的區域,避免遭受波及。

馬拉威的國民教育水準普遍低落、巫術信仰十分普遍,因「吸血鬼」而引發的事件自2002年起便不時出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