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宣布收回加泰自治權 6個月內議會重新選舉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稱已因加泰的反抗行為「別無選擇」,將收回加泰政府的自治權。(歐新社)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稱已因加泰的反抗行為「別無選擇」,將收回加泰政府的自治權。(歐新社)

2017/10/21 2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西班牙政府當地時間今早10時(台北時間下午4時)召開的內閣會議結果,馬德里當局宣布將暫時收回加泰政府的自治權,解散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領導的政府轉由中央接管,並將於6個月內重新舉行加泰議會選舉。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目前享有包括警政、教育和健保等自治權,但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稱中央政府已因加泰的反抗行為而「別無選擇」,不得不出此下策─他們計畫將移除加泰區領導者們的權力,並盡快召開地方選舉,但目前還不會解散自治議會。

拉霍伊並譴責加泰隆尼亞的「分離主義」,表示他們若單方宣布獨立,預料加泰隆尼亞經濟將縮水30%。

目前西班牙內閣提出的施政措施,已交由西班牙參議院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