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西班牙政府不尊重法治 加泰主席:攻擊民主!

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圖)稍早發表演說表示,加泰隆尼亞人民無法接受西班牙政府採取的非法措施。(法新社)

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圖)稍早發表演說表示,加泰隆尼亞人民無法接受西班牙政府採取的非法措施。(法新社)

2017/10/22 0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政府內閣會議後宣布將暫時收回加泰隆尼亞政府的自治權,並解散自治區政府,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稍早發表演說表示,加泰隆尼亞人民無法接受西班牙政府採取的非法措施,並批評馬德里當局的作法不尊重法治精神,是對民主的攻擊。

綜合外媒報導,加泰隆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隆納湧現45萬名抗議人潮,抗議馬德里當局的決定,普伊格蒙特也到場,他指控馬德里當局,對加泰隆尼亞發動自獨裁者佛朗哥以來的最嚴重攻擊,並在電視演說中強調,馬德里當局和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根本不尊重法治。

普伊格蒙特也呼籲,加泰隆尼亞議會應盡速召開全體大會,商討如何回應中央政府;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則表示,中央政府企圖解散自治區政府並改選議會的作法等同發動政變、攻擊民主。

不過,普伊格蒙特並未說到「獨立」兩字,因為西班牙和其他歐盟國家正在靜觀,他是否會片面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另外他在演說時也大多以加泰隆尼亞語發言,但也不時轉換至西班牙語和英語,並用西班牙語批評馬德里當局「攻擊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