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銀行入獄12年浪子回頭 他變成律師和大學教授

美國42歲男子霍普伍德(Shon Hopwood),因為搶銀行入獄12年,苦讀之下拿到法律學位、成為律師,最近更被聘為喬治城大學法學中心副教授。(圖擷自《CBS》)

美國42歲男子霍普伍德(Shon Hopwood),因為搶銀行入獄12年,苦讀之下拿到法律學位、成為律師,最近更被聘為喬治城大學法學中心副教授。(圖擷自《CBS》)

2017/10/22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2歲男子霍普伍德(Shon Hopwood),在21歲時聽從朋友的慫恿,變成搶銀行的武裝匪徒,最後於1998年7月被捕,並遭法院判處12年徒刑。他入獄後感到法律相當迷人,不僅幫助囚犯打官司,出獄後也成為了律師,最近更被聘為喬治城大學法學中心副教授。

據《CBS》報導,霍普伍德於1999年5月被轉至伊利諾州聯邦監獄,他隨即就被分配到監獄圖書館的工作,在那段時間他幾乎沒有主動去翻書,因為那些書本都是又厚又重又嚇人。不過,霍普伍德之後開始研究起如何讓自己減刑,並且協助其他囚犯,因為許多人在獄中都沒有得到法律協助。

霍普伍德說,他之後贏得全美各地的聯邦囚犯和聯邦地區法院的案件,但是因為他仍在服刑,而無法得到法學院學位,也沒辦法成為律師。之後他被釋放到更生人中途之家,開始協助律師工作,終於在出獄後3年,拿到法律學位,並且成功加入律師協會。

目前霍普伍德希望大力推動刑事司法改革。他主張為大多數罪行提供較短的監禁時間,並讓受刑者得到更多的職業培訓、戒毒治療和心理健康諮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