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怕北京出事? 一手提拔乙曉光接任中部戰區司令

解放軍上將乙曉光,被習近平一手提拔成中部戰區司令,負責戍衛北京安全。(圖擷自推特)

解放軍上將乙曉光,被習近平一手提拔成中部戰區司令,負責戍衛北京安全。(圖擷自推特)

2017/10/22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會議舉行期間,解放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乙曉光,已接下中國中部戰區司令一職,負責戍衛北京的重要責任。乙曉光一路平步青雲,創下解放軍最年輕中將、上將的紀錄。事實上,乙曉光於2016年7月29日成為上將時,正是習近平親自頒發命令,如今才過了1年多,乙曉光又官拜司令。

綜合媒體報導,乙曉光現年59歲,出身於軍人世家,歷任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廣州軍區空軍副參謀長、空軍指揮學院院長,2008年成為空軍副參謀長。到了2010年,乙曉光出任南京軍區空軍司令員。

乙曉光的仕途在2012年一路發展,他先是成為最年輕的中將,又在18大會議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並且擔任解放軍總參謀長助理,至2014年升為副總參謀長。到了2016年之後,乙曉光更為飛黃騰達。不僅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頒發軍銜,晉升成當時最年輕的上將,成為軍中黑馬,過了1年多,又接任中部戰區司令。

事實上,除了乙曉光之外,解放軍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的司令,全都被視為習家班。例如空軍司令丁來杭,是習近平過去在福州市委書記和福州軍分區黨委書記任內的部屬。

海軍司令沈金龍,則是習近平從南海艦隊司令親自點將,直接擢升為司令。陸軍司令韓衞國,在南京軍區任職許久,向來都是習近平的嫡系。火箭軍司令周亞寧,則是在去年才被習近平升為中將。戰略支援部隊司令的高津,同樣是被習近平提拔為中將。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提拔解放軍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這些司令被視為習家班。(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也提拔解放軍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這些司令被視為習家班。(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