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從倫敦消失? 倫敦人年多花36億搭乘計程車

根據英國倫敦議會保守黨統計,若Uber撤出倫敦,市民每年得多花將近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億元)的計程車費。(路透)

根據英國倫敦議會保守黨統計,若Uber撤出倫敦,市民每年得多花將近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億元)的計程車費。(路透)

2017/10/22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9月英國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以優步(Uber)不適合擁有私人出租車執照為由,未來將不再更新Uber的營業執照,這也代表英國有可能成為另一個將Uber拒於門外的國家。但英國的保守黨(Tories)警告,若Uber撤出倫敦,倫敦的市民每年得多花將近9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6億元)的計程車費。

綜合外媒報導,今年9月22日,倫敦交通局以公共安全為由,表示在9月30日後不會再更新Uber的營業執照。但Uber仍有21天的時間可以上訴,在上訴的程序結束前,Uber仍可繼續營業。

而根據倫敦議會保守黨發布調查報告,在倫敦執業的傳統黑色計程車,平均每趟費用比Uber貴4成。以長度6.4英里(約10.2公里)的路程舉例,若乘坐黑色計程車要價25英鎊(約新台幣994元),但搭乘Uber只要15英鎊(約新台幣596元)。

報告更指出,倫敦人平均每週搭乘Uber的次數多達百萬次,若Uber在倫敦消失,乘客改搭黑色計程車,每年將多花8950萬英鎊的計程車費。

此外,Uber的禁令也將影響倫敦約4萬名Uber司機的收入。若Uber在倫敦消失,這些司機每年合計將減少8.64億英鎊(約新台幣343億元)的收入。

保守黨議員包甫(Andrew Boff)表示,即便這些數據看起來很誇張,但是這突顯出禁令對數百萬倫敦人及上萬名計程車司機造成的龐大經濟損失。

包甫更批評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一再強調倫敦對於商業的開放,但在他監督下的倫敦市,卻發生衝擊消費者選擇及荷包縮水的事。

包甫也進一步表示,希望市長沙迪克汗與倫敦交通局能夠改變決定,免去和Uber進行額外延長的法律戰。

對於Uber的禁令,沙迪克汗暗示,Uber仍有機會繼續在倫敦市營運,但必須透過與政府的建設性對話,Uber同時也必須在加強大眾安全及維安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