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蘭恩攪局日本大選 離島票箱運不出來

日本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遇上強烈颱風蘭恩來襲。(路透)

日本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遇上強烈颱風蘭恩來襲。(路透)

2017/10/22 19: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週日(22日)舉行,當地時間晚間8時(台灣時間7時)結束投票,目前已展開計票作業,大致結果預計在隔日凌晨出爐,但因大選遇上強烈颱風蘭恩來襲,讓不少離島的投票箱運不出來,部分地區將延後計票。

日媒報導,本次大選在上午7時(台灣時間6時)開始投票,受到颱風影響往來船隻停航,離島投票箱無法運出到開票所,需等到23日以後才可進行計票作業。

目前,愛媛縣松山市、八幡濱市、佐賀縣唐津市、宮崎縣延岡市、愛知縣西尾市、山口縣荻市已決定延後計票作業。

根據日本總務省表示,截至傍晚6時,全國投票率為29.99%,比上屆眾院選舉下滑4.99%,男性投票率31.52%,高於女性28.56%,投票率最高的是山形縣39.85%,最低是沖繩縣23.89%。

提前投票方面,今年人數創下歷史新高,佔所有投票權人的20.1%,相當於2137萬8400人,相較於上屆大選有822萬5415人提前投票,比率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